百余年发展历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发实施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建设了我国第一个语料库,发布了我国第一个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编写了数百本有影响力的教材等,为我国外语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以跨学科和文理医工交叉为特色的学科群逐渐形成。语言测试、二语习得、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教学等传统学科与时俱进,语言认知、语言病理、数据科学等新兴学科发展迅速。叙事学、比较文学和语料库翻译学快速发展,研究团队逐步壮大。

2003年,学院获批设立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共有10位全职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近三年来,博士后共获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6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9项、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2项。此外,在人才计划方面,4位博士后获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3位博士后获选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博士后队伍已日渐成为学院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支生力军。

“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精神和“交古通今,学贯中西”的院训是外国语学院发展的指向标。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将在学校和学院精神指引下,继续致力于推进外语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外语学科高端人才,持续为学院创建国际一流的外语学科贡献博士后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