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学院

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

基金概况

自1997年正式建院以来,外国语学院秉承“变古通今,学贯中西”的院训,“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精神,实施“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对接国家战略”五大战略,在外语学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并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跻身A类。作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发源地、考委会所在地,外院承担着全校本硕博的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同时也是教材编写数量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单位之一。 值此建院25周年之际,推出外院发展基金,用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改革、院庆活动以及校友平台搭建。为推进外语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高端人才,创建国际一流的外语学科交叉学科群提供助力,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长期发展。


捐赠方式

所有捐赠可以校友个人名义捐赠,也可以班级、专业、企业、团体等集体名义捐赠。集体捐赠填写信息时请直接在捐赠人一栏填写捐赠单位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捐赠可通过官方众筹平台网络捐赠: 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年度捐赠 

我要捐赠

线下认捐需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提供个人信息以获得更好的校友服务。


捐赠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发端于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创立之初所设立的南洋公学译书院,经百余载勤勉卓绝的探索,现已发展成为蜚声中外的外语教育和研究重镇。作为交通大学在外语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里程碑,其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国际化、精英型”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成为培养国际组织公务员、外国语言学和文学研究者、翻译和国际传播人才、同语言科学相关的复合型人才的摇篮。

在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成立二十五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先后设立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语言测试与评估中心,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等跨学科研究平台,不断拓展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在学科快速发展的同时,学院秉承初心,确立了以“优质外语教学支撑一流人才培养、以一流语言文化研究成果服务国家”的总体思路,充分依托语料库翻译学、语言测试和言语-语言-听力研究的学科优势,先后与各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研发语言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院还开展中国国家形象和多元文化研究,以外语学科优势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研究成果获得了学界的高度关注。

2022年,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建院25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经学院领导、师生及校友提议,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此次校友众筹项目主要用于学科发展、开展高水平研究及培养优秀专业管理人才等用途,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


捐赠联系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外国语学院212

联系人:晁汐

办公室电话:021-34204326

手机号:17269706114

邮箱:chaoxi@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