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机构

德语系

我院德语专业自2012年以来连续6年在武书连排名综合类高校德语专业中位列第一,四、八级考试成绩在全国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学生获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冠军、一等奖、最佳辩据力、最佳辩手等多项奖项。本专业与德国波恩大学、慕尼黑大学等五所知名高校签订了交流与合作协议,与慕尼黑大学实施联合培养项目,与康斯坦茨应用技术大学实施2+2双学位项目,学生可100%赴德交流学习。德语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块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德语和英语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德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的能力,具备第二学科专业知识、宽厚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复合型德语人才应具有的知识结构与智能结构,旨在培养能够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德语人才和可继续深造的专门人才。多年来,本专业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复合型德语人才,毕业生主要去向为国际著名公司、德资和中德合资企业、外交部,或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他们中的优秀代表有外交官、在德国知名高校(德国慕尼黑大学、德国洪堡大学等)继续学习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在德国德意志银行工作的分析师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