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彭青龙陶庆赴澳洲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9-16   阅读次数:-

2015年9月7至11日,外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和院长助理陶庆副教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访问交流,就开展学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访问阿德莱德大学期间,彭青龙和陶庆分别同理学院副院长Robert Hill教授, 文学院副院长Mark Carroll教授,英语写作与创作中心Nicholas Jose教授,语言学系Ghil’ad Zuckermann教授,英语学习中心副主任Simon Futo, 亚洲研究系Delia Lin博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双方就联合培养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方向的硕士以及共同建设英语写作中心两项合作达成初步共识,阿德莱德大学计划于今年12月派代表来上海交大深入探讨具体合作方案。

在墨尔本大学,彭青龙和陶庆同亚洲中心的Michael Ewing交流了交大翻译硕士学生在墨尔本大学的学习情况,并同文学院主管研究生事务的副主任Timothy Lynch探讨了联合培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以及合作开展比较文学和跨文化研究国际项目的可能性。墨大对交大翻译硕士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在此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访问期间,彭青龙和陶庆还与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Ken Gelder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对合作培养澳大利亚文学领域的硕士和博士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探讨了整合资源开展澳大利亚研究的途径。Timothy Lynch教授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回访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落实合作方案。

访问墨尔本大学期间,彭青龙和陶庆还同在该校留学的5位翻译硕士和1位英语系本科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取他们对合作项目的反馈和建议,并请他们共进晚餐,以解乡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