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热烈祝贺日语系张应谦和罗佳同学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08-01   阅读次数:-

热烈祝贺日语张应谦和罗佳同学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7月初,日语系2013级张应谦和罗佳同学在竞争激烈的日本文部科学省(简称文部省)奖学金项目评比中荣获该奖学金,他们将于2015年9月赴日本大阪大学留学1年。

    该奖学金项目面向日本国以外的在学日语专业大学生申请,申请学生评审工作由日本各大学具体负责实施,一般日本大学会在每年2月底向本校的协议学校发出报名表。经过校内报名和选拔,我校于3月中旬完成推荐工作,日本大学从申请者中选拔符合条件者报送文部省, 6月底,文部省公布该年度的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申请者必须在我校学习日语1年以上,最好具有日语能力考试N3以上的资格证书,具备理解日本大学上课内容的能力。

    奖学金额度每年略有改变,一般在每月11万日元左右,学费由接受学校负担。

    留学期间为当年9月到翌年8月的1年。一般大学会为留学生制定以语言、日本文化、日本概况等为主的课程,也可以选修指定课程以外的科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