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荣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09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荣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2014年12月7日,第二十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纽约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地区高校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英语二专学生,来自致远学院的徐伟健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获得指导教师一等奖。

 

 

    本次上海地区决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问题回答三个环节组成。在定题演讲部分,所有选手需要在本次主题“Seeing Is Not Believing”下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在赛场上利用近景魔术、视觉偏差等方法演绎着自己对于该主题的理解。徐伟健同学从科学与技术的角度出发,将科幻小说电影与实际科研环境进行比较,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丰富论证了眼见不一定为实的观点。在即兴演讲部分,选手要在上场前20分钟抽题并进行准备,本环节对于选手的语言组织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选手从原则和实践两个角度出发,对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中的政策进行了分析,以清晰的结构阐明了观点,在2分钟内出色完成了任务。在问题回答环节,徐伟健流利地回答了两位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获得了全场掌声,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并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英国国际英语联合会(ESU)、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C)、英国广播公司(BBC)等机构都是大赛的长期合作伙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