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名师工作室举办第三次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4-12-08   阅读次数:-

名师工作室举办第三次教学沙龙

 

    2014年12月3日上午,在外语学院杨咏曼楼111教室,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在教学中有效地使用多媒体资源”的教学沙龙,旨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提高学院英语教学的质量。第一、二教研室的全体老师,第三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名师工作室主任宋娜娜副教授主持。

 

 

    首先,宋娜娜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将网上实时的影音资料用于读写课程的教学,比如如何将情商之父Daniel Goleman的采访等视频和阅读课文进行有机结合;以及如何利用电影《伟大的辩手》和《超体》等片段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GRE作文的写作能力等。

    随后,何艳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将英语歌曲和写作教学融合,将自己平时的课堂以图文影音并茂的形式精彩呈现。胡文杰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自己和美国教授的email,帮助学生纠正写作中常见的错误;而李鑫老师则介绍了如何将COCA(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用于词汇教学。他们新颖的教学方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让大家深受启发。

 

 

    接着,何琼、方青和夏玉蓉老师邀请大家走进她们的课堂,一起探讨在多媒体教学时代,如何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共同营造和谐、有效、有趣的课堂教学环境。最后,由叶菊仙老师分享她在教学中的心得和收获,她精彩的演绎将本期的教学沙龙推向高潮。

    名师工作室互动型、分享式的教学沙龙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凝聚共识和激发灵感的平台,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赞赏。今后,名师工作室将继续以名师为引领,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帮助老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