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11-04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11月2日,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市复赛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上海24所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最终我校医学院吴非获得上海赛区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荣获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指导特等奖。

 

 

    本次上海赛区比赛共有来自上海24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结果依次上台完成三个环节的比赛。在定题演讲部分,选手们要在本届比赛“Change the Unchangeable”的大主题下,自定小标题,进行长达3分钟的演讲,来自各个高校的选手以各自独到的视角诠释着“改变不可变”的主题。我校参赛选手吴非从自身专业出发,以引人入胜的事例和感人至深的说理阐释了医学人文精神的力量,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紧接着进行的即兴演讲环节里,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题目的类型包括热点事件、名人名言、趣图漫画等,所涉及的领域则包括了社会、医疗、法律、互联网、教育等方方面面。在1分钟的短暂准备后,选手们就所抽到的题目展开即兴评论和阐述,时间为3分钟。这不单单是对选手英语表达能力的考验,更是对逻辑思辨水平的挑战。选手们独特的观点、新颖的角度、俏皮的幽默感,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与笑声。在回答问题环节,外教针对选手的即兴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回答总时长为2分钟。我校吴非同学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是一副描绘“老人跌倒无人敢扶”的漫画。短暂的准备后,他深入分析了造成当前社会冷漠现象的种种原因,并在结尾从个人和政府两方面给出了建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在最后问答环节中,吴非同学的回答有理有据,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最终,吴非以总成绩90.08的全场最高得分获得特等奖中第一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项赛事,它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现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