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代表队荣获上海市第五届德语风采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代表队荣获上海市第五届德语风采大赛二等奖

 

    10月31日,上海市第五届德语风采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盛大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上外贤达学院等8所高校的德语系佼佼者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德语水平与风采的较量。我校德语系11级三名参赛选手孟倩、谢嘉慧、李裕婷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大赛设有知识竞答、辩论及演讲三大环节,在第一轮的知识竞答中,我校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随机应变能力顺利晋级。在第二轮的辩论赛中,我校选手就“男性是否比女性更具备领导力”这一辩题与同济大学的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凭借清晰的思路、有力的论据和流利的德语胜出。在最后的演讲环节中,我校选手更是以得体大方的表现以及独到的观点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各代表队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

    上海市德语风采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我校德语系连续参加四次,取得了两次三等奖和两次二等奖的好成绩,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德语系学生良好的语言能力和精神风貌,也反映了我校德语系较高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本届德语风采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得到了领队黄晓艳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德语系主任张鸿刚老师的鼎力支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