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新生英语学习方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30   阅读次数:-

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新生英语学习方法指导讲座

 

    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学院多功能厅如期举办“2014级新生英语学习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部策划主办,邀请了院“名师工作坊”陶庆、宋娜娜、沈炎三位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赵晓红老师主持。

 

 

    首先,陶庆老师形象地讲解了扩大词汇量的方法。通过形象的图形,陶庆老师指出词汇学习的关键是要把未知词汇变为被动词汇,然后把被动词汇变为积极词汇,并举例说明了如何扩大积极词汇量的方法。随后,宋娜娜老师围绕英语听说“为何要学”、“为何难学”和“如何学好”这三个问题做了详细阐述。指出听力困难的主要原因是语速、语音和词汇量的问题,提高听说的主要方法是精听与泛听结合,掌握预测、推测、归纳、记笔记和辨音等听力技能,并使用跟读、复述等口语练习将听力输入的内容及时有效地输出。最后,沈炎老师就如何有效提高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宏观战略和微观战术方面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以段落写作为例,具体讲解了如何做到阅读和写作过程中的精准无误和思路清晰。沈炎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课外阅读的书籍。

 

 

    整场讲座师生互动活跃,同学们神情专注,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收获了学习方法。两个小时飞逝而过,同学们意犹未尽,和主讲老师们交流了他们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得到了老师的指点和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大一新生对如何采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提高词汇量和听说读写能力有了系统的认识,并增强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自信和兴趣。随着英语综合能力的提高,他们在未来国际交流中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