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0-27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10月25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来自21所高校的59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派了三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其中外国语学院学生金茁荣获一等奖,医学院学生俞思慧和与致远学院学生徐伟健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荣获指导老师奖。

 

   

   本届复赛要求选手在两小时内,在线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和一篇说明文写作,两篇文章篇幅要求均为500词左右。议论文写作话题与“冰桶挑战”相关,要求选手表明自己对类似形式的慈善活动所持何种观点。选手需要先阅读包含“支持”和“反对”两种观点的材料,再经过深入思考、分析、比较后完成写作。说明文写作话题与大学生活相关,向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介绍中国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课程安排和住宿说明等。选手要充分考虑两国同学生活方式的差异,清晰表达主要内容。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锻炼了选手的语言能力、反应能力、抗压能力,受到了专家、教师与学生的充分肯定与欢迎。大赛在全国首创在线写作的竞赛形式,其稳定的考务系统和公正的机器评阅、人工评阅相结合的评定形式也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