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荣获“西湖杯”辩论公开赛英语组季军

发布时间:2014-10-22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荣获“西湖杯”辩论公开赛英语组季军

    在10月17日至10月19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湖杯”辩论公开赛中,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骆慧、龚承安获得季军。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汪璐、曹晓敏获得三等奖。

    本次公开赛中,约有60支队伍参赛,通过热身赛,五轮循环赛,选出前八支队伍,并经过一轮淘汰赛和最终的决赛决出冠亚季军。辩题涉及了社会的各个方面。选手们就“是否应该在互联网中全面实施实名制”,“是否应该阻止北约的扩张”,“是否应该在中国将代孕合法化”,“学术造假是否应该纳入刑事犯罪”等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来自安泰的骆慧和龚承安同学表现突出,过关斩将在7场比赛中获得6场第一,在半决赛中,更是获得频频获得观众的掌声,最终双双摘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来自外语学院的汪璐,曹晓敏同学凭借优秀的辩论技巧和出色的英语水平赢得了评委的称赞。两队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以流利的英语、强大的知识储备、严谨的思辨能力以及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公开赛由浙江工商大学和中国辩论教育网络合作举办。辩论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两位选手一队,由两队分别担任上下院并构成一个阵营,通过每人7分钟的演讲与对方阵营辩论较量。辩题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才会公布给所有选手。准备时间短、辩题的随机性强使得比赛更具挑战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