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德语专业2012级学生在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名列第一

发布时间:2014-09-23   阅读次数:-

 我院德语专业2012级学生在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名列第一

 

2014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于6月6日举行。 近日,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心和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德语测试组发布了2014 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小结。 根据考试中心发布的总结,我校德语专业2012级学生在今年的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 以84.88分的平均成绩名列全国各高校第一, 为全国最高均分。在此次考试中,我校德语专业2012级学生的考试通过率为100%,优秀率为90%,全班平均成绩优秀。

据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心发布的统计结果,今年全国共有105所院校共计5877名学生参加了考试,有3456名考生通过了考试,通过率为59%。其中A类学校54所(A 类=公办本一), 共有2065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其中2012级应届考生1718名,通过率分别为86%和89%,全国院校平均分为73.87, 最低平均分为56.43,最高平均分为84.88,该分数也是今年各类院校的最高平均分。

我校德语专业成立后,自2008年起每年参加全国德语四级和八级考试,在历年的考试中我校德语专业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每次考试成绩均在全国名列前茅,但取得全国第一的成绩尚属首次。这充分反映了德语系学生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知识、良好的德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体现了德语系显著的教学效果。 一直以来, 德语系坚持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法,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强调良好学风的形成以及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讲授的教学态度。这一成绩 是在德语系全体师生多年来共同努力下和学院领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德语系全体师生将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高质量的德语人才。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