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2014“APEC 未来之声”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08-13   阅读次数:-

我院学子荣获2014“APEC 未来之声”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4“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于2014年8月6日在北京落幕,我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虞涌、聂玮娜在我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所长,尽情展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从来自全国各个赛区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部分,顺序与题目都由抽签随机决定。第一天的比赛内容分别为中英文演讲。中文演讲的话题大多取自社会热点问题,要求选手按照自己的理解针对该问题进行四分钟的分析评论。我校两名选手抽到的话题是“水价下降与节约资源的关系”和“大企业合并是否有利于我国未来经济发展”。英文演讲比赛则要求选手当场抽取三个英文单词随机组合,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两名选手抽到的赛题是“heritage, air-condition, superstition”和 “trust, refrigerator, optimistic” 。两位同学运用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逻辑思辨力以及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在演讲中表现出色。

    第二天的比赛内容为中文团队辩论和英文模拟APEC。团队辩论以10人编组进行比赛,我校两名选手被分入两个小组。虞涌抽到的辩题为“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参与实践更重要”,担当结辩。聂玮娜抽到的辩题为“新闻主播明星化有利于/不利于新闻传播”,担当二辩。为了更好地起到团队协作的作用,两名选手都在赛前与组内成员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演练,以及论题分析和论据准备。模拟APEC作为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完全是由选手们自行组织策划完成。所有的选手被分为两大组,针对亚太区域贸易自由化和海洋经济这两个议题进行讨论。会议中,两位选手表达流畅,分析透彻,最终都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APEC未来之声”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世,鼓励青年人勇于追逐梦想,把握时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学生的精神风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