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荣获“2014中国辩论大师赛”“十佳辩手”称号

发布时间:2014-07-20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荣获“2014中国辩论大师赛”“十佳辩手”称号

    2014年7月16日至17日,“2014中国辩论大师赛(China Round Robin 2014)”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比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2队优秀辩手参加了本项赛事。我校四名选手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本次盛会的英语组比赛。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翻译方向二专大二学生钱羽斐和医学院的大二学生吴非凭借辩论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荣获“十佳辩手”称号。

 

   

    本次中国辩论大师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的高校32支队伍共计64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赛制,每场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比赛的前五轮为循环赛,每支代表队将与其余各队各赛一场。五轮过后,根据总积分选出4支队晋级总决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涵盖范围广泛,涉及是否支持遗产继承、是否赦免揭黑者、弃婴安全岛等各方面的内容。这些辩题要求选手具有开阔的知识面,严谨的逻辑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精湛的辩论技巧。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袁今晶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龚承安表现出色。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翻译方向二专大二学生(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钱羽斐与医学院大二学生吴非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2014中国辩论大师赛(China Round Robin 2014)“十佳辩手”称号。

    2014年首届中国辩论大师赛由英语组的赛事由New York Round Robin的发起者Eric Barnes教授发起,旨在云集全国优秀辩手,举办中国最高水平的辩论盛会。诸多各项辩论赛事的冠军队受邀前来参加。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