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求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3月6日,日语系在杨咏曼楼226会议室举办了求学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暨2321日语班主题班会有幸邀请到孙亦云和杨蔚彧两位研究生学姐,请她们结合自身的求学经验现身说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此次会议由2321班级团支书张思渺同学主持,2321班全体同学及日语系其他年级同学与会。

孙亦云学姐是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2018届毕业生,现于东京大学大学院进修法学政治学研究科博士课程。孙亦云学姐为大家介绍了东大法研与博士阶段的课程内容及研究方向,也对报考前所需的准备及报考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了N1证书和研究计划书是最为关键的两份文件,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后,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生活,为我们整理和介绍了一些留学相关的手续及奖学金申请方面的事宜。

杨蔚彧学姐本科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日语系,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日语系一年级研究生,专攻日本近代文学和中日文学比较研究。杨蔚彧学姐的分享围绕在美国哈佛大学参加东亚系学会的经历,也对于如何了解与参加学会,如何在参加学会时结识学术大咖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讲述了个人经验,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两位优秀学姐的求学道路迥然各异,但无疑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刚刚步入大学生活迷茫无措,或是即将面临升学选择举棋不定的同学们莫大的启发。听了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分享结束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也十分踊跃地提出了心中困扰许久的疑惑。张思渺、邵帅、于杰庭、胡思雨、吕昀嘉、陈匡时等同学们大胆提问,纷纷向学姐请教留学准备手续、未来深造方向及留学生活就业等问题,学姐们也结合自身经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给出了充分的说明。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同学们都十分感谢老师和前辈们能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于学期开始之际,各位同学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畅想,望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