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2次“三全育人”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多年来,学院积极打造“大思政课”育人体系,构建“党建+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全方位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养提升,为学生成长成才筑路引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2023年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2次“三全育人”工作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陶庆,副书记任祝景,全体班主任,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苏鏐鏐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三位班主任代表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金文峰老师详细梳理了班级学生的整体情况和差异特点,回顾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3年半时间里,和班级学生发生的每一段难忘故事。薛松老师立足于学科特点,结合专业教师和班主任双重身份,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带班心得,指出学生工作要落到实处,有思考、有方法、有计划,面对差异化较大的学生,要有一个分层的培养计划以及建立多元评价体系的重要性。赖良涛老师分享了自己班级学生的一些个案情况,强调班主任要对面学业有困难、心理有障碍、身体有缺陷的各类学生,要用心用情用行动给予学生春风化雨般的温暖和关爱。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从学生国际交流、教务、学工等版块通报近期工作要点。陶庆老师帮助大家厘清了学生出国交流的手续办理流程。张轶恒老师通报了2021级毕业年级硕士生目前的论文答辩进展和论文盲审状态。刘佳老师强调了本科生考风考纪教育、考试缓考办理程序、选课冲突与选课时间安排等事宜。苏鏐鏐老师通报了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详情、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情况。

丁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下一步工作要从科学配置班主任队伍、加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班主任经验推广三个层面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三全育人”工作联席会是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机制保障,学院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不断深化探索出同向同行、互融互通、共建共享的“党建+三全育人”格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