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2014)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23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2014)决赛成功举办

5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2014)决赛在学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倾情赞助。大赛邀请了包括法政国际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知名日企代表等诸多嘉宾前来,并由名古屋大学前校长助理宇田川幸则、华东理工大学日语系、三村达也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部、坂内英一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日语系、河崎申雪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选手们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在比赛中不断地自我挑战,自我完善,才登上了今天的舞台。本届演讲以“回荡在心中的话”为题,选手们各自结合自身事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深刻地剖析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发表自己独特观点的同时也引起场下同学甚至评委老师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最后经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组各有一位选手将一等奖收入囊中。

  比赛中途,为增强比赛趣味性,日语系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精彩的节目。大一学生的歌舞充满朝气,活跃比赛氛围的同时也给场内带来了活力。而大二学生也自编自导了戏剧——《恋爱故事》,以生动而有张力的表演,高潮迭起的情节为到场的观众及嘉宾评委送来欢乐。

  作为中日文化交流之一的日语演讲比赛经十三年洗礼日益焕发光彩,不仅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日语能力水平及对生活、人生的独特见地,更加成为嘉宾观众一年一度的难忘回忆。期待我们来年再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