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苏鏐鏐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25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祖保、副院长刘海军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院长常辉、党委副书记任祝景等在杨咏曼楼316会议室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

丁剑对丁祖保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以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推动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的报告。他从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用于创新、服务国家四个维度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的整体局面。希望借助探讨机会取长补短,提升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能级,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育人格局。

丁祖保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交流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同时也分享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整体概况和语言学院的教育对象与教育范畴,并表示语言学院在社会服务、党性教育等方面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交流环节,两校分别对语言与健康、语言障碍、语言康复、特殊孩子教育等多个共同关心的问题,结合当下国内外研究重点和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常辉对本次调研交流做总结。常辉认为语言学与社会学、医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有很多的交叉,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在专业研究上有共通之处,未来可以对接形成专业共同体,以科研合作、社会实践等方式共建共联。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