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冬季养生推拿”教职工健康管理活动

作者:张歆   发布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外院教职工健康保健工作,提高教职工健康知识水平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会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师生,于11月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 “冬季养生推拿”健康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女工委员金文峰主持。

学院女工委员金文峰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代表外国语学院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师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两校合作的框架协议下,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密切合作, 双方共同培养了约500位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针灸推拿青年人才,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致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表示,感谢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的培养和关爱,这份浓浓的师生情长存。很高兴今天同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马杰副书记、秦元副教授,带队曾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的学生回到交大校园,共同为在教育岗位辛勤付出的外院教职工提供一场丰富而温馨的冬季养生服务。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致辞

原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莅临现场。她表示,非常开心重返学院,见证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联合培养取得的累累硕果。

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马杰介绍了义诊活动的具体内容,并逐一为有需求的教职工们解读体检报告。他通俗易懂的解读,使健康知识不再遥远,促进了学院教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今后的健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马杰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秦元副教授为现场的教职工们带来了实用的健康教学。他专门针对久坐引起的肩颈脊椎问题和盆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通过实际操作,教职工们学到了缓解身体不适的方法,为教职工提供了实用的保健技能。

秦元副教授现场指导缓解颈椎不适问题

健康活动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丁剑、院长常辉、副书记任祝景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书记陈秋生、副书记马杰围绕人才培养、学科融合等进行了会晤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