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万丈高楼,始于一砖”——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词汇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红、王冬燕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8日下午,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词汇比赛在闵行校区东下院102室成功举办。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承办。来自机动、电信、海洋、化工、法学、农生、人文、高金等20多个学院共10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比赛。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尚必武、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主任李宏德出席大赛。

尚必武致辞

尚必武发表致辞。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对赛事组教师和所有参赛选手致以热情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习学术英语,将会为未来学术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本次词汇竞赛,既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友谊提供公共平台,又可使学习者了解目前个人水平及后续提升空间。

李宏德致辞

李宏德发表致辞。正如词汇竞赛宣传语所言,“万丈高楼,始于一砖”,词汇是表达的基础,词汇表达思想,学术词汇表达学术思想。词汇的积累构筑学术思想大厦。他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多积累、多掌握学术词汇,为学术写作和国际学术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为闭卷答题,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60道学术英语词汇题的意义甄别。题目设置分为高、中、低三个难度级别,对词汇广度与深度作了全面考察。竞赛共设置3个赛场,分为东下院102室主赛场与东下院407室、东下院408室两个分赛场。现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答题,展开激烈角逐。

102教室主赛场

407教室分赛场

408教室分赛场

来自凯原法学院的胡雨晴与曾潇雅两位同学共同荣获本次词汇竞赛一等奖。张子殷、王祎硕、邹昀彤、袁帅、徐立珍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向雪薇、王辰枫、叶菲楠、季佳豪、余飞龙、巨少军、薛倩、姚辰昕等八位选手获得比赛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胜奖颁奖

李宏德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本次比赛的报名盛况。词汇竞赛的踊跃报名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术英语学习的热情,也说明了同学们对学术英语教学的肯定。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打好学术英语词汇基础。本次赛事的举办初衷是以赛促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学术英语课程团队将继续努力,为全校的硕博学生提供更多提升学术英语能力的机会。

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合影

随后两周,我校还将举办第四届硕士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这一系列课外活动与竞赛,是学术英语课程体系的有机延伸,旨在强化与推动硕博研究生学术英语交流意识,全面锻炼提升交流能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