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外院学子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作者:钱悦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3日至5日,由日本科学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97所高校的近300名选手参加,是全国性的重要日语赛事之一。

日语系2020级本科生王璐儿同学、2021级本科生汪乐轩同学、2022级本科生钱悦同学在林子博老师的指导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在本届比赛中以优异表现荣获团体三等奖。

赛前,参赛同学在林子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认真备赛。大家将历年真题进行了整理、分类,并利用课余时间共同梳理了涵盖文学、文化、历史、地理、社会时事等领域的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还根据各自的擅长领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赛前准备。

本次大赛团体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共有三个答题环节: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以及抢答题。在必答题环节中,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发挥出色,牢牢占据了场上优势。随后在抢答题环节中,参赛同学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最后以310分的全场第二高分成为预赛小组第一,从97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24强,成功晋级团体半决赛并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王璐儿同学在个人赛中荣获“优秀奖”,林子博老师荣获“杰出指导教师奖”。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日语系学生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获得了主办方和其他参赛校的肯定与好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