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比赛上海市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6   阅读次数:-

11月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四级调研员孔莹莹、外研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副总监王悦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丁剑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大赛中展现个人风采,成为高素质外语人才,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孔莹莹认为,大赛是推进“三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促进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和高校间的交流互鉴,为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提供平台,推动上海市外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王悦表示,大赛打造了赛教融合育人模式,助力构建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对深化高校外语教育改革、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上海21所高校的30名选手齐聚一堂,在大赛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

上海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永捷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张荔教授担任打分评委并作评委点评。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学组全国总冠军、外院讲师沈悠担任提问评委。

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戴融融老师指导、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史睿凝获得金奖,戴融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12月,本次大赛决出的18位选手将代表上海参加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主动破局中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探索语言智能、语言健康、外宣翻译等领域的特色培育,通过竞赛的方式推动人才培养,提升学科内涵发展。本次大赛聚焦当代中国,立意深远,选手们在赛题的启发下,深入理解、生动诠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