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3全国“本科生全球胜任力”英语演讲比赛 报名通知

来源:赛事筹备组   发布时间:2023-10-20  

各位同学: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生英语演讲能力及参与解决全球问题的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建设分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在全国范围内举办2023“本科生全球胜任力”英语演讲比赛。

全球胜任力是指对地区、全球和跨文化议题的分析能力;对他人的看法和世界观的理解和欣赏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开放、得体和有效互动的能力;以及为集体谋福祉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https://www.oecd.org/pisa/innovation/global-competence/)。

 现将比赛相关情况及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https://sdgs.un.org/goals),进行三分钟演讲,用生动、易懂的演讲内容和语言表述阐述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吸引听众、促进交流。

 

二、参赛资格:

参赛者须为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所有注册的本科生。

 

三、比赛要求:

1. 演讲时间严格限定在三分钟之内。

2. 幻灯片不超过五页。

3. 不可出现附加道具(如:服装、乐器、实验室设备、动画背景等)。

4. 演讲中不允许使用其他的电子媒体素材(如:音乐或录像)。

5. 演讲需以白话进行,不可出现诗句、说唱或演唱等其他语言形式。

6. 当演讲者通过动作或语言开始演讲时即开始计时。

7. 参赛选手需着正装进行演讲。

8. 评审委员会的决定将为最终结果。

 

四、比赛时间安排:

初赛由每个学校自行安排。每所高校限额推举1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为线上线下混合形式,时间为2023年12月16日。

 

五、决赛报名方式:

1.请各学校联络人于2023年11月22日前将报名信息发送给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人:杨东东,邮箱:discoursmith@outlook.com)

2.请各学校联络人提醒参赛选手于2023年11月24日前提交幻灯片至discoursmith@outlook.com。(以“姓名-学校”命名文件)

3.会务组联系方式:discoursmith@outlook.com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建设分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10月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