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综合英语课程组开展“综合英语”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2   阅读次数:-

英语系综合英语课程组开展“综合英语”说课活动

11月25日中午,英语系综合英语课程组全体成员参与了一场内容详实生动的说课活动。本次说课主讲人为都岚岚副教授,其讲课内容围绕题为《为何富人愈富,穷人愈穷》的课文展开,为所有课程成员展示了如何从课文思想、篇章结构和词汇学习等各方面激发学生的兴趣,引领他们的思考。

都老师先是组织学生就课文的内容进行了小组讨论,从而使得学生对于“富人愈富,穷人愈穷”这一问题的思索富于个性化。然而进入文章内容的详细讲解。讲解部分从两个著名的引语出发,指出贫困问题的存在是全球性的问题,并在结合一些统计数据,向学生发问。接下来是文章的结构分析,由于学生已经掌握了文章的主要内容,所以能够比较轻松地完成这部分。

最后是词汇的学习,为了增强大一新生结合课文学习词汇的兴趣,都老师设计了与课文内容相关的词汇游戏,通过学生竞赛回答词汇填空、词汇释义和同反义词辨认等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的词汇记忆能力,也激发了他们课后查字典、背诵相关内容的主动性。

都老师以ppt形式分享了自己的讲课过程,为所有授课教师进行了很好的授课示范,对平行课教师的启发也是不言而喻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