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系文学方向进行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5   阅读次数:-

英语系文学方向进行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0日下午1点30分,英语系文学模块举行本学期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都岚岚副教授主持,英语系教师索宇环副教授和尚必武特别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探秘之旅:诗歌中的叙事”和“理论的争鸣与批评的对话:再论后经典叙事学的第二阶段”的发言。

        索老师以经典的诗歌文本为例阐述了诗歌何以成为诗歌、叙事何以如此普遍、诗歌为何依赖叙事、叙事如何辅助诗歌等问题。他运用简炼、优美的语言对诗歌文本作了精彩的点评,将在座的师生带入文学的诗意空间。尚老师的发言则让在座的师生了解到了叙事学理论最前沿的发展状况:他以修辞叙事学、女性主义叙事学、认知叙事学和非自然叙事学这四种有代表性的后经典叙事学为例,阐述了它们各自的核心概念和主导原则,论述了这四种后经典叙事学的倡导者如何进行对话,以及这种理论的争鸣与未完的对话未来的发展方向。尚老师的发言不仅具有前沿性,而且充满激情,显示出他对所从事的研究领域的热爱。

        两位老师精彩的发言均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使他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促进了外语学院文学方向的学术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