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第六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13日中午,第六教工党支部在外语楼22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党支部工作、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第六教工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准备和落实工作部署。9月8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结合主题教育相关实践活动交流和讨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开展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党支部书记和新发展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活动。支委会讨论和梳理了上一年度党支部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照要求查摆问题。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成果、学习体会以及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制定了提升和改进的工作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表示,第六教工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落实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认真检视对照。希望今后第六教工党支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今后在组织建设、活动形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改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六党支部多名党员都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任祝景鼓励大家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发挥专业教师作为班主任的优势和作用,希望党员教师善于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积极性,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对照检视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第六教工党支部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建+立德树人工作计划落实,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