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促进外院转型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阅读次数:-

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促进外院转型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安胜,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李长春、张杰(工会)、沈丽丹出席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办学骨干代表及非党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自学校、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听取意见、互相谈心及班子成员自我查摆问题,重点查找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到,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危机意识,坚持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院上下形成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并从调查研究、精简会议、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文风、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外事接待活动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改进。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发言就班子四风问题开展评议。

会上,学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对个人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刘龙根指出,针对“四风”方面发现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自己首先要进行梳理。有些问题如工作中更加依靠群众力量、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业等,要即知即改;有些问题如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要在深化认识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加以解决。努力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自己真正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进而为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院长胡开宝查找了其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从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二是要深入学习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并在学院工作中逐步推进科学、民主的管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努力建设和谐、民主和奋发有为的外国语学院。

听完领导班子的检查汇报,张安胜首先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是开展的很好,外语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个人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能真心讲出自己的不足,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这一点值得肯定;然后,张安胜又分析了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深层次背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看待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后,张安胜对外语学院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了 “五个结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寻求学院跨越式发展相结合;落实好学校布置工作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相结合;强化管理工作和发挥好教职工的积极性相结合;领导风格管理和制度管理相结合;开展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方向相结合。

校督导组组长李长春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正派、凝聚力强,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联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领导班子和自己的不足讲出来,体现出了较强的担当精神,并希望外国语学院以后能够对这些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弥补工作中的不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