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蓬   发布时间:2023-08-27   阅读次数:-

8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承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会议并通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到问题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

党员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梳理等,深入对照检查,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周承作点评。他表示,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作风扎实、整改扎实,成效显著。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准备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聚焦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学院的发展、聚焦个人问题,反思严肃认真,批评坦率真诚,整改举措切实可行。他强调,学院要加强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团结合作的凝聚力、向心力作用,带领全体师生,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的创新发展。

他期望,学院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用调查研究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关注学院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持续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经验,加强四责协同机制的落实,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作用,确保学院发展方向和师生发展进程不走偏、不走弯。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牵引,提出切实有效举措,将整改机制转化为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成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