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3-07-25   阅读次数:-

7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丁剑介绍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总体情况。2023年4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学院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高质量科学研究、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提升等主题,通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调研形式,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精准化的新思路、新办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丁剑、常辉、邢连清、陶庆、朱一凡、尚必武分别围绕“深化制度化建设,保障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外语学科的机遇与挑战”“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可持续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角度”“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外院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合提升”“高水平、标志性外国语言文学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议展开深入交流,集体研究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院长常辉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工作中要注重顶层设计,在把方向、抓关键、重成效方面下功夫。准确把控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注重文理医工交叉特色优势,基于学校学院情况发挥外语学科特长,保持学院正确发展道路;抓住主要关键人物、问题,针对具体工作做出一系列有效举措;重视工作成效,发挥学科优势,关注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使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

肖国芳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的工作成效,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代表校巡回指导组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二是以学促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扎实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通过建章立制,深化制度化建设,形成推动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丁剑作总结发言,感谢学校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分析调研成果,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举措,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持续建章立制,保障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