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23-07-04  

论文题目:“Investigating the Interpretation of Basic Color Term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emantics/Pragmatics Interface”(语义学/语用学界面视角下的基本颜色词阐释)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杨雅平

指导教师:刘龙根 教授

答辩委员会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主席

王振华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杨炳钧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郭鸿杰

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

委员

杨小虎

教授

同济大学

委员

曾国才

(副)研究员

四川大学

 

论文简介:

本文从语义学/语用学角度出发, 将真值条件语用学和言语行为理论相结合, 系统探讨了颜色词的语义特性和包含同一颜色词的语句在不同语境中的解读机制和真值归赋。 研究结果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真值条件语用学的有效性和解释力, 并助推了对语义学/语用学界面的深入研究。 本研究的路径也可望运用于对其他类似语言表达式的意义阐释中。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2023 年 7 月 11 日(周二) 14点

 

   答辩地点:腾讯会议988-141-266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