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第六教工党支部举行“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23-07-03   阅读次数:-

2023年6月12日,第六教工党支部在外语楼226会议室举行“以学促干,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以学促干,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积极努力推进“党建+立德树人”工作计划,投身建设教育强国实践。

第六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近期学校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王琳以 “推进“党建+立德树人”计划,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题,结合学习内容和支部工作讲了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六党支部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党建与立德树人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多语种支部特色,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学生服务等工作,加强本科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王琳回顾和总结了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立德树人”工作情况、工作成效,反思了在服务师生等工作上的不足之处。通过展示党支部 “党建+立德树人”工作计划,王琳表示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计划,落实学院党委人才培养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

参会党员教师结合理论学习和 “责任使命大调查”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对调研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给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作为出席党支部活动的领导对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丁剑感谢第六党支部教师在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第六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群众的本领,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先锋、建新功”。

第六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工作指示,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大提升”,查摆党支部工作不足,对照整改,推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走深走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