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翻译与词典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获邀赴2013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做专项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翻译与词典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获邀赴2013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做专项主题发言

 

        受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翻译与词典学研究中心胡开宝教授率研究团队出席2013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项主题发言。该研讨会于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英语教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60余位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此次大会上,胡开宝教授获邀分别组织了10月31日举行的特邀会前工作坊和11月1日下午举行的特邀专题研讨发言。在特邀会前工作坊上,胡开宝教授、甄凤超副教授和孟令子博士分别介绍了平行语料库的设计与建设、常用语料库软件的应用等内容。在特邀专题研讨上,由胡开宝教授做会议主持人,甄凤超副教授、陆元雯副教授、管新潮副编审和潘峰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语料库的学习者英语短语学研究:以介词of为例”、“基于语料库的英语论文摘要的语言特点研究”、“语料库在翻译实践中的作用”以及“基于语料库的汉英会议口译中模糊限制语的应用研究”的专项主题发言,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与热烈反响。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