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退休党支部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王星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本次座谈会围绕党建对一流学科的引领展开。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邢连清、退休党支部书记宣安、支委陈永捷、费明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退休事务工作人员王星主持。

邢连清指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的现实需要。

座谈会上,邢连清首先就学院发展现状做简要汇报。她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学科成绩以及学院正在开展的“党建+”活动。对退休支部通过电话、微信关心慰问困难及特殊退休教工,了解情况并给与帮助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对退休支部计钢、黄德宏老师多年来坚持在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宣安等退休教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小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出肯定。

宣安提出,目前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一些困难:老同志们普遍年龄较大,开展活动时可能存在安全风险;考虑到安全和经费问题,活动形式偏于单一,较难创新。

陈永捷建议,开展退休教师摸排工作,对退休不退岗、继续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教师,应给予鼓励和支持。同时,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年轻人做好榜样,由此在年轻人心中树立起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依托交大的平台,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和国家支持紧密相连,踔厉奋发,展现交大的精神面貌,彰显交大人的使命担当。

费明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同志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和传承。

邢连清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在学院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应具备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笃行不怠。她对各位退休教师在退休后仍然心系学院,不断发挥正能量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