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郝思涵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责任使命大调研6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带队学院党政办相关行政教师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学院办公室主任安毅等出席座谈会。

于冷首先对外国语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基层党建为中心,着眼学院建设交流经验,围绕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增进合作,共同为两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宽思路。以院情介绍为切入点,于冷从院史发展、学科基础、师资力量、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工作成效与工作思路;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结合学科发展一并数说,生动再现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全景。

邢连清在认真听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介绍后表示深受启发,并围绕外国语学院党建特色、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她强调,在国际化、复合型、精英型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导下,学院致力于培养包含语言智能和语言病理方向在内的、以文理交叉为特色的新兴语言学学科人才,以及外宣翻译方向的复合型人才,积极改革和创新各个阶段的学生培养方案;同时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秉承初心,确立了以优质外语教学支撑一流人才培养、以一流语言文化研究成果服务国家的总体思路,充分依托语料库翻译学、语言测试和言语-语言-听力研究的学科优势,先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研发语言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邢连清表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育、国际化办学、品牌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社会影响力,其经验非常值得学习;两院同为交大文科院系,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党团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通过党建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在建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方面互学互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期间,双方就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等展开热烈讨论。

以学习促建设,以调研促发展。此次调研座谈活动加强了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沟通,探讨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经验,奠定了良好合作的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将全面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不断完善管理思路,提升问题解决能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再建新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