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日、德语系2023年春季学期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

作者:王琳、陆晓芸   发布时间:2023-06-12   阅读次数:-

2023年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第六教工党支部、学工办、日语系、德语系联合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活动。来自日语系、德语系2019级的5名本科生分享了各自留学申请、考研、实习、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为方便同学们参加交流,活动在外语楼107会议室举行的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分享。

日语系欧阳嘉璐首先以“为什么要读研?”以及“为什么要选择国内考研?”两个问题引导参会的同学思考、分析各自的学业规划需求。她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至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经验,强调备考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还介绍了实验室及各院校专业信息收集渠道,为低年级同学未来升学路径的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围绕留学申请话题,即将赴佐治亚理工学院研修计算科学与工程的日语系韩倚汇介绍了自己申请留学美国计算机专业的经历。他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学业规划、选择留学目的地及院校的心得、计算机实验室申请方面的经验,他的分享内容为参会同学思考未来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路径和方向。

德语系李艺涵今年毕业后即将赴牛津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就读,她结合自己被录取的经历,详细介绍了英国语言学项目申请过程中的项目选择、前期软硬背景准备以及申请文书撰写等若干个申请中的重要环节,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参会同学。

日语系陆晓芸选择毕业后赴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学习市场营销,她介绍了留学经管方向主流的专业以及地区选择方面的信息。除此之外,她也分享了实习心得以及经验,解答了外国语学院同学在开展实习时常见的问题疑惑。

在求职就业方面,即将入职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德语系白艺璇围绕管理类商科就业申请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概览了商科就业方向的整体图景,深入解析咨询方向就业申请的流程。为德语与日语专业同学们的咨询求职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建议。

分享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咨询了个人在学业规划方面的疑惑、准备求职和留学申请时需要注意的细节、自己在平时学业中遇到的问题等,分享经验的学姐耐心解答了低年级同学提出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学工办思政辅导员、2019级德语系陈晨也为参会的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鼓励他们自信上进,要善于自我调节压力。最后,第六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琳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参加分享活动的学姐学长们精心准备并分享了宝贵的学业规划经验,希望低年级同学能向优秀学姐学长学习,刻苦努力、追求卓越,把外国语学院学子热心帮助和提携朋辈的优秀传统发扬下去。

外国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携手学生工作办公室,每年定期为日语系、德语系本科生举行各类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加强专业引领,帮助本科生做好学业规划,实现教育增值。今后,第六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努力,结合工作实际需求,服务师生,落实外国语学院“党建+人才培养”的各项举措,为培养全球视野、专业扎实的复合型外语拔尖人才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