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第八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丽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2023年5月18日,外国语学院第八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是淞沪抗战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古老的金山卫城墙、抗日勇士雕塑和大量史料和实物。1984年3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此日军登陆处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参观学习了抗日主题石雕壁画、“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被害乡民纪念墙以及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金山卫抗战史料馆等纪念设施。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拥有面积为500平方米的“金山卫抗战史料馆”。走进陈列室,“战火初燃硝烟起”“血雨腥风战淞沪”“同仇敌忾捍山河”“众志成城得胜利”四个部分按时间顺序呈现在我们眼前,大量史料、实物全面反映了当时中国军民尤其是金山地区军民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和悲惨历史。

通过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支部党员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也体会到了在和平环境下,我们更应当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保卫的每一寸土地,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