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王福华教授坐堂外院“涉外法”讲坛

发布时间:2013-11-07   阅读次数:-

 

王福华教授坐堂外院“涉外法”讲坛

 

11月6日下午3点,凯原法学院王福华教授应邀在杨咏曼楼31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美国民事诉讼法”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王振华教授主持。外院英语系涉外法律事务模块组教师、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涉外法律事务方向的本科生3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福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美国民事诉讼法从历史传统上讲源自于英国的法律制度,尤其受英国普通法与衡平法、令状制度、陪审团制度以及对抗制庭审制度的影响。王福华教授分析了美国的法律体系以及民事诉讼中法院和律师的职能。他认为美国的三权分立和联邦主义政治制度对法律体制影响深远。此外,王福华教授还从审前阶段、审判程序、上诉程序以及审判与执行等阶段全面阐释了美国民事诉讼程序。本次报告深化了师生对美国法律制度,尤其是美国民事诉讼法的了解。

 

王福华教授高度评价了我院涉外法律事务专业方向对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