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群马县上海事务所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歆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

5月12日,日本群马县上海事务所所长土桥彻、副所长中野亚希子、邹艳苗女士到我校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外国语学院外事秘书张歆,以及挂靠外国语学院的中日桥社团学生代表,原实践部部长李清炀同学,现联席副社长吴宇丰同学一同参会交流。

土桥彻所长介绍,群马县作为东京圈的重要组成地区,工业发展有特色,农业物产丰富,温泉和滑雪享有盛誉。群马县一直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推动大学生之间的国际化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是国际知名的一流大学。希望今后能够建立群马县高校与交大优秀学子的联系,促进两国两地青年的交流。

丁剑书记表示,加强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年学生多方面多维度地感知异国文化,在当今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人才中至关重要。我院外语学科建设在全国名列前茅,学生具有较强的应用外语的沟通能力。同时,学院积极支持挂靠学院的学生社团开展和参与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以促进中日青年交流为目的的中日桥社团为例,社团已多次成功协办我校举办的“中日青年精英营”“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学生论坛”等活动。相信学院同学以及社团同学,今后也将会与群马县高校的同学们开展各类有意义的交流活动。

李清炀同学具体介绍了中日桥社团开展的活动,社团定期举办与日本各高校同学的线上交流会,主题内容丰富,不仅包括中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兴趣爱好,也包含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等。非常欢迎群马县高校的同学们参加到社团的线上交流活动中。

吴宇丰同学补充到,自己出于对日本文化的浓厚兴趣辅修了日语并加入了中日桥社团。日常能与日本同学交流沟通,对自己的日语学习十分有帮助,也大大增加了自己学习日语的信心。期待今后与群马县高校同学的交流沟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