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刘华律师与外国语学院涉外法律班师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3-10-30   阅读次数:-

 

刘华律师与外国语学院涉外法律班师生面对面

10月28日下午1点半,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法学硕士、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刘华女士应邀在杨咏曼楼218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涉外法律方向的师生做了一场有关律师事务的报告。本次报告由英语系主任王振华教授主持。参加本次报告的听众除英语系涉外法律事务模块组的教师外,还有涉外法律事务方向本科班的全体同学,另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共计30余人。

刘律师基于自身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从业经历对比分析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以及英美国家法律体制和法律实践的异同。报告以如何成为一名律师为切入点,对比分析了中澳两国律师从业资质的异同,以及中美两国律师资格证使用范围的差异。还指出了中国大学和西方大学在与社会交流中呈现出的不同,她认为澳洲大学法学教师大多是资深律师,自身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最新的案例材料,对学生的指导具有针对性,更接近社会需求。在法律文书的制作方面,刘律师指出,西方尤其是澳洲已经从最初因追求精准而使用复杂、晦涩难懂的法律语言转为使用简洁、易懂的日常语言。此外,在报告中,刘律师还涉及到了中澳两国律师的资费问题,合伙人制度以及业务分工问题,并分析了中国诉讼案件和非诉案件的发展趋势,她认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法律意识的增强,非诉案件在律师的业务中将会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刘律师的报告以案举例,深入浅出,栩栩如生,通俗易通,为师生了解中西方法律制度和律师从业情况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