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翻译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翻译系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学院在杨咏曼楼107举行翻译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常辉院长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主任江燕飞颁发了翻译硕士兼职导师聘书。随后,江燕飞结合行业前沿,举行了智能时代的翻译和语言服务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副院长陶庆、副书记朱一凡以及翻译系、英语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和学术讲座。

常辉回顾了外国语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今后双方能深化在人才培养和翻译技术方面的合作。

江燕飞结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的业务和大模型的时代背景,从新时代翻译人才的素质要求、人才培养理念、行业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华为公司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在座的师生围绕翻译与大模型的关系等主题与江燕飞进行了互动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