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Knut Brynhildsvoll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3-10-30   阅读次数:-

 

Knut Brynhildsvoll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2013年10月25号, 奥斯陆大学著名教授Knut Brynhildsvoll 应邀在外语学院208会议室给外院师生做了学术讲座。讲座题为Henrik Ibsen’s Women。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探讨易卜生作品中女性角色,探讨她们面临的婚姻问题,如何协调家庭责任和自我实现的矛盾,以及当时社会女性的社会地位。Knut教授还提到了易卜生对中国戏剧家曹禺的影响,尤其是对《雷雨》的影响。Knut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Knut Brynhildsvoll教授是奥斯陆大学资深研究员,易卜生研究中心主任,其研究领域包括现代文学和文学理论,已出版挪威语、英语和德语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200余篇。他还是《易卜生研究》杂志的主编、《外国文学研究》、《世界文学研究论坛》等刊物的编委。2012年起,任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副会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