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 外国语学院第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宣誓活动

作者:金晶、李玥   发布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2023年4月28日,外国语学院第七教工党支部在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张歆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黄韶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金晶主持。

金晶通报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清单”的主要内容,介绍党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重点工作展开讨论。

金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切体会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感触颇深,一致认为面向新征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四位党员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张歆、王鑫、李蓬和胡艳分别做了题为《为什么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如何理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三个“务必”之我见》的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金晶介绍了预备党员张歆同志的基本情况。在支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金晶带领张歆同志站在党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地进行入党宣誓。

张歆发言表示入职两年多来始终怀有向党组织靠拢的梦想,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认真履行好本职岗位的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调度。在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关心和帮助下,较快地适应了工作环境,完成了身份转变,感谢学院党委及党支部的认可。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晶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张歆的思想和工作表现,希望张歆同志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