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百年风华颂·青春正气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多语诵读演唱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李政道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百年风华颂·青春正气歌”首届多语诵读演唱会。在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交古通今、学贯中西的外院人,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瞩目耀眼的成就。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助力增强全院教职工文化自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致开幕辞。他表示多种语言交相辉映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多语诵读演唱会的举办是对这一特色的形象阐释,也是外院人智慧和魄力的体现,并代表校工会对多语诵读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突飞猛进,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学校向着“综合型、创新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道路上,外院人精勤敬业、笃行不怠。一流外院的建设,离不开一流工会的建设。工会要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做好凝聚力工程,助力创造力工程。肖国芳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以学院教职工合唱团成员共同演绎的《不忘初心》大合唱开场。外国语学院生机勃勃,始终秉持敢为人先、学贯中西的拼搏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一句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出了对党的信仰和牢记初心的铮铮誓言,唱响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心声。

党的二十大,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社会瞩目的大事。二十大报告是中国人民的必读文献,也是世界各国政要争相捧读的政治文献。通过精彩的多语诵读,外国语学院日德法俄工会小组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激情昂扬地集体朗诵了《读中国》一诗,深切表达了全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爱。

随后,外国语学院舞蹈队的八位女教师带来了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翩翩舞姿展现了高校女教师的青春与活力。

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一教学部的十四名教师集体朗诵了《西江月·井冈山》,满怀激情地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无数的先烈用牺牲与斗争换来如今的和平与安宁,我们需学习和传承他们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行政工会小组表演的舞台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生动地再现了党的好儿女在隐蔽战线上艰苦工作和勇于牺牲的精神。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今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日德法俄工会小组表演的二十四节气诗歌多语诗词诵读、太极拳表演让观众一览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等工会小组生动再现《致橡树》《再别康桥》《喀秋莎》《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经典作品,并倾情演绎《你鼓舞了我 You Raise Me Up》、英译版《同一首歌》。

百年征程既有荆棘也有鲜花,强国梦想呼唤责任与担当,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民族复兴的光辉愿景。活动在悠扬的《友谊天长地久》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爱国荣校、吃苦耐劳、胸怀天下、勇攀高峰的外院人必将响应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号令,振奋精神,集中精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做出外国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