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七届青教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3月17日成功举办。决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医学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组别。在此次决赛中,共有来自21个院系53名青年教师同台比拼教学基本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参赛教师表现优异,斩获历史最佳成绩!吕倩兮老师荣获一等奖,沈悠老师荣获二等奖,林苡老师和来哲老师荣获三等奖。热烈祝贺各位获奖老师!

 

选手风采

吕倩兮(一等奖

吕倩兮,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硕导。2020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并入职上海交通大学。任教本科生课程基础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硕博课程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前沿。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与口译的认知机制研究,在Perspectives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StudiesFrontiers in PsychologyPhysics of Life Review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资助。

个人主页:https://sfl.sjtu.edu.cn/Data/View/4727

参赛感言

参加青教赛的过程是一个重新认识自我、课程和学科的过程。虽然第一次参赛还有许多不足,但在参赛过程中与学生、专家、评委多次讨论、修改,在此过程中不断回顾、梳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思想,努力将其与课程设计及教学方法、效果相融,对于未来教学工作也有很切实的帮助。感谢学院和学校提供的平台,多位专家评委的指导,还有本课程同学的反馈。我会继续努力,希望真正实现科教融合,发挥课程的意义。

 

沈悠(二等奖

沈悠,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讲师,主要承担研究生学术英语的教学工作。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硕博就读于北京大学,师从知名叙事学家申丹教授,2022年获文学博士学位后加入上海交通大学。

参赛感言

讲授《研究生学术英语》仅一个多学期,能有机会参加学校的青教赛对我而言是此前想都不敢想的宝贵经历。衷心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评委老师们的悉心指点和学院老师们在备赛全过程中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也会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和与学生的互动方式,继续向身边众多优秀的老师们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成长为能够给学生带来更多价值的教师。

 

林苡(三等奖

林苡,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承担《强化英语》、《学术英语写作与交际》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心理语言学、实验语音韵律学,主要从事健康及特殊人群的情绪语音感知和多模态情绪整合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在Journal of Speech, Language and Hearing Research, 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 Schizophrenia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入选上海市 “晨光计划”项目。

参赛感言

青教赛于我而言是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宝贵机会,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也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我体会到教学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到教学思想和理念的运用、教学内容的选取和安排,小到课件的制作和板书的设计、授课节奏和教态的把控,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反复推敲、仔细琢磨。衷心感谢备赛过程中专家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学院领导和教发中心老师们的关怀和支持,也感谢一起参赛同事们的陪伴和鼓励。比赛的结束意味着优化教学工作的开始,我将把在此次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应用于日常教学中,精心打磨每一门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希望能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来哲(三等奖

来哲,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俄语系讲师。2021年博士毕业于巴黎第二大学,并入职上海交通大学。任教本科生基础法语必修课与通选课。出版中文专著一本,法语专著一本,法语合著一本,译著两本。参与教材《医学法语阅读》等编写。

参赛感言

参加青教赛让我更加热爱教学工作了。我犹记得一个初春的下午,和学院的指导老师们还有邀请的专家们磨完课,我得到许多珍贵的建议,并感知到自己的进步。紧接着我走进教室,给同学们上基础法语。那一次课我放松、专注、快乐,也明确地知道台下的同学们和我一样放松、专注、快乐。下课时我们道别,成就感和进步的喜悦围绕着我。而参与青教赛的每一个步骤,和同事们、指导老师们、专家评委们的每一次相处,都带给我这样的感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