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欢送2023届硕士毕业生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作者: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又是一年毕业季外国语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即将告别菁菁校园开启崭新征途依依惜别之际,学院开展系列欢送活动,为毕业生镌刻此时最美年华定格此刻绽放青春,以温情与期许鼓励毕业生不忘来时初心,继续逐梦而行
毕业典礼前期,学院积极筹备相关工作,为毕业生定制专属礼品,烘托温情氛围。同时向毕业生及教师征集相关素材,制作毕业主题视频《想见你》,刻画点滴校园记忆
 
 
从学生到校友,身份转变,情意绵绵。毕业生们赠予学院一棵樱花树苗,并定制留念树铭牌,种下梦想和期待,盼绿萌待花开。
 
 
324日上午9点,毕业生远航教育在外国语学院22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为毕业生讲授“坚守初心强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勉励毕业生永葆入党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智慧的贡献者、中国精神的示范者。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喜苏南,关工委副主任何小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外国语学院教工七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金晶,教工党员代表王星、李玥出席会议,向毕业生送上寄语祝福。毕业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师长教诲,不断学习进步,永远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底色。
 
 
3月24午,学院在留园二楼举办毕业餐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喜苏南,关工委副主任何小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朱一凡,教师代表丁红卫、魏啸飞、甄凤超薛松、李鑫陈芳、卢小军校友办晁汐及2023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出席参与活动由2023届硕士生李艾泽、谢雨恒主持
 
 
餐会伊始,丁剑、常辉致开场词,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自己交大外院人的身份,始终怀揣饱满的激情与锐,带着不畏挑战的勇气与毅力,惧风雨乘风破浪
 
 
教师代表纷纷送上真挚祝福鼓励同学们以圆梦的期许、追梦的勇气、逐梦的决心,引吭高歌奔赴山海
 
 
毕业生代表回顾硕士生涯的成长点滴,表达了对默默耕耘的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对朝夕相伴的同窗的依依不舍,表示自己会牢记在交大、在外院之所学,心怀理想不惧远航
 
 
赤子之心,逐光而行;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在校期间,外院的毕业生们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丁剑、常辉、朱一凡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勉励毕业生们以此为新的起点,追光而上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班级理事”聘任工作架好学校、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真正做到“毕业不断线”。陶庆班级理事张芃、李艾泽颁发聘书,叮嘱毕业生们直挂云帆心念远方之时不忘常回看看学校、学院将持续关注并陪伴毕业生们迈向更高远的未来
 
 
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师生举杯共庆开怀畅谈,将万千珍重托付于佳肴之上,将万千约定寄迹杯酒之中。毕业生或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寄语、小小期待,或与三两好友、师长拍照留念记录下璀璨的韶华时光穿插的游戏和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朱一凡致辞,表达对毕业生的留念与期许。她谈到,同学们在人生芳华之时共享这段蓬勃美好的青葱岁月,见证彼此成长;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这段缘分他日重聚之时,成为更好的自己。
 
 
3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全体2023届硕士毕业生,部分往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到场参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校党委副书记周承等校领导和师长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校长丁奎岭院士以《把握主动 开创未来》为主题,回顾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科研、抗疫经历收获的磨砺与感动,嘱托毕业生要在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中,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上海交通大学2020届博士、“一级航天功勋奖章”“八一勋章”获得者、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学长发表讲话,以三度飞天的感悟与体会勉励交大学子坚定信念立大志坚守初心勇担当坚持不懈向前进。
 
 
交古通今砺锋芒 学贯中西剑出鞘祝愿外国语学院2023硕士毕业生们铭记并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嘱托,永怀豪情壮志,翻山越岭,归来仍是少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