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熊沐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10   阅读次数:-

 

2013年10月9日下午3点,四川外国语学院熊沐清教授应邀在外语学院杨咏曼楼111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界面研究与科研创新:以认知诗学和叙事教学法为例”的精彩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外语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积极聆听了此次讲座。

熊沐清教授首先是以编辑的身份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和解释了与发表论文以及投稿相关的问题,如选题问题,熊教授指出学术期刊的编辑偏爱的论文是那些讨论热门话题但提出不同观点的文章,而不是一味地求新求异的文章。此外,熊教授还向广大的师生们尤其是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提出了宝贵投稿意见,如投稿时要注意所投期刊要求的特定格式,不要出现过多的笔误等。

后半场的讲座中,熊教授简要地介绍了界面研究(interface studies)这一新的研究概念,以及它与跨学科研究(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区别,前者范围更广。熊教授还想老师和同学们推荐了很多界面研究的原版英文原著。最后熊教授介绍了其独创的叙事教学法(narrative approach),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颇受启发。

熊教授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以及具体的例子为在座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在一篇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熊沐清教授是四川外语学院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文》主编,《四川外语学院学报》(哲社版)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认知诗学、叙事学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