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5-23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111会议室召开了外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对我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专业评估做了深入的探讨。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各系主任、全体教职工,以及特别邀请的教务处副处长郑益慧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胡开宝主持。

     研讨会上,胡开宝对当前外语专业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做了分析,并对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做了简要的介绍。刘兴华博士参照武书连的学科专业评价体系,对外国语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的排名做了探讨。

     各系负责人从毕业生就业率、本科教学评估、教师学术水平、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等几个方面,分别对各系的本科专业建设做了介绍,并针对各系的专业制定了发展规划。教务处副处长郑益慧对各系负责人的报告做了精辟的总结,提出了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准确定位,结合社会需求、交大发展和专业规划,依托交大综合性高校的广阔平台,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各系的代表老师也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针对当前的本科生专业建设,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龙根作了总结。他针对我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市场需求与专业教育、近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等几个方面做了辩证的分析,并希望大家能够居安思危、再接再厉,把我院的外语专业建设推进到更高的层次。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