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Paul Simpson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24   阅读次数:-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Paul Simpson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2年10月24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Paul Simpson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外语楼111室作了题为“Language and Literature: An Introduction to Stylistics”的精彩讲座,受到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伟文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Paul Simpson教授首先对文体学的定义、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文体学的主要分支进行了大致介绍,并以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举例介绍了雅各布森的语言的诗学功能。之后,Paul Simpson教授论证了应用于文学作品语言分析中的一系列技巧,其中主要详细介绍了认知诗学中隐喻的应用。他从“常见的概念隐喻”、“具体化”、“创造性和隐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Paul Simpson教授引用了很多具体贴切的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激发了大家对文体学的浓厚兴趣。
    Paul Simpson教授幽默风趣、平易近人,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和老师及同学们的多次互动,提高了大家的兴趣和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的思考。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