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地新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2-10-08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地新生中秋茶话会
 
    9月28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张红梅及任祝景二位老师召集多位大一外地新生在外国语学院312室召开中秋茶话会。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以特有的方式为“独在异乡”的大一新生们度过了他们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张红梅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她又询问新生们入学以后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她勉励同学们要在交大这个新集体中快速找准自己的角色,学会自强自立,并最终成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外院人。
    任祝景老师也在茶话会上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她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各项学生会及社团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她还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处理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学会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
    茶话会还邀请了前几届的学长和新生们进行经验交流。老生们不仅向新生传递了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的信息,更帮助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对新生活新学习的种种困惑。整个茶话会祥和欢乐,不大的教室里不时地迸发出新生们发自内心的掌声和笑声。
    中秋茶话会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每年定期举行的特色活动。它旨在帮助新生在入校以后能够迅速感受到新集体的温暖。而现在,它早已成为了外国语学院的优秀传统,帮助着外国语学院不断将对同学的关爱传递下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